买衣服的诀窍 讨价还价的技巧 超强的杀价全过程

看过此文一定会对各位在买衣服时,有质的飞跃! 哈哈!

MM:老板,请问这条裤子多少钱? 

老板:180元,广州正宗货,要不要? 

MM:我先看看…… 

老板:别看了,东西是好东西,给你优惠点170元。

MM:这也叫优惠啊?

老板:呵呵,好吧就140元,这回可以了吧。 

MM:哈哈哈哈,我笑! 

老板:你笑什么,难道嫌贵? 

MM:不,何止是贵,简直就是用水泵抽我的血

老板:哪里有那么夸张,看你是本地人就120元吧。

MM:…… 

老板:你不会还嫌贵吧,我最多只挣你几块钱。

MM:不,我没有说贵,这条裤子值这个价钱。

老板:你真有眼光啊,快买吧。

MM:裤子是好裤子,只是我口袋里的票子有限啊。

老板:那你口袋里有多少钱啊? 

MM:90元。

老板:天啊,你开玩笑,赔死我了,再添10元。(说明他已经可以卖给你不过要想多挣点!)

MM:没的添,我很想给你120元,可无能为力。

老板:好吧,交个朋友,你给90元拉倒。

MM:我不会给你90元的,我还要留10元的车费。

老板:车费?这和你买裤子有什么关系?

MM:当然,我来自很远很远的地方,我必须坐长途汽车回去,车费10元。

老板:你骗人!

MM:我从十八岁以后再也没有骗过人,相信我。你看我的脸,多么的真诚啊。

老板:虽然我看不出来你的真诚,但我认赔了,算你80元好了。 

MM:等等,我还要补充一点,我还没有吃早饭,我很饿。

老板:你!!天啊,你太过分了,你在耍花招。

MM:相信我,我很真诚。如果再不吃饭的话,我会昏倒在你面前。

老板:我真是倒霉,遇到你这样的滑头。可你的确过分,一会要坐车,一会又要吃早饭。是不是你一会还要说你口渴,想喝饮料呢?

MM:你太小瞧我了。相信我,我没有要求了。

老板:相信你?最后一次?

MM:是的,相信我。

老板:好吧,痛快些,70-元。

MM:我这就给你钱。

老板:快些。

MM:等等,你瞧裤子上有好大一个窟窿。(挑毛病

老板:天啊,这是尿口,你该不会不知道这是尿口吧?

MM:哦,对不起,眼睛看花了。不过这里的颜色好象有点不对劲啊。(再挑毛病

老板:不,不是,这是磨沙颜色,故意弄成这个样子的,这叫流行。

MM:是吗,怎么看起来象旧裤子,怪怪的。(使劲挑毛病 多磨叽会

老板:什么?你侮辱我人没有关系,请你不要侮辱我的裤子。这是真东西。

MM:…… 

老板:好吧,我给你看我的进货单……你瞧,进货日期是上个礼拜,这怎么能是旧裤子呢? 

MM:哦,对不起我误会了,不过……天啊,进货价:20元每件。 

老板:哦,不对,不对。这是没有上税前的价钱,缴税后每条成本价是40元。

MM:你在撒谎,你以为我是傻瓜吗,这是增值税发票,是缴税后的价格。这条裤子只 值20元,可你……

老板:嘿嘿……做生意吗,你要知道我每天的门面房租金上百呢,不赚钱我吃什么? 

MM:光天化日、朗朗乾坤,你心太黑!

老板:嘿嘿,30元行不?我的好妹妹,让我赚点。

MM:钱是小意思。只是你的行为让我气愤。你深深伤害了一个消费者的心灵。

老板:有那么严重?

MM:难道你认为欺骗行为不严重吗?再发展下去,可就是诈骗,就是犯罪!

老板:妈呀,好夸张啊。这样,你消消火,我25元卖给你,就赚五元。

MM:什么?25就是二百五的意思,你瞧不起我?(使劲刷价到底线

老板:没有没有,就24吧。

MM:有一个4,就是“死”的意思,不吉利,我很迷信的。

老板:天,23没有毛病吧。

MM:好吧,成交。

老板:..........

补充:

第一招:声东击西。
当你看好某商品时,不要急着问价,先随便问一下其他商品的价格,表现出很随意
的样
子,然后突然问你要的东西的价格。店主通常不及防范,报出较低的价格。切忌表露出
对那
商品的热情,善于察颜观色的店主会漫天起价。
第二招:漫不经心。
当店主报价后,要扮出漫不经心的样子:“这么贵?”之后转身出门。注意,走,
是砍
价的“必杀技”。店主自然不会放过快到口的肥肉,立刻会减一小价,此时千万别回头
,照
走可也。
第三招:攻其不备。
在外头溜达一圈后,再回到店中。拿起货品,装傻地问:“刚才你说多少钱?是x
x吧
?”你说的这个价比刚才店主挽留你的价格自然要少一些,要是还可接受,店主一定会
说“
是”。好,又减价一次。
第四招:虚张声势。
指出隔壁同样商品才多少,前面那家更便宜。这一招“杜撰”虽已给用滥,但仍是砍价
必要
的一环。不要给时间让店主破解,立刻进入第五式。
第五招:评头品足。
颇考功力的一式。试着用最快的速度把你所想到的该货品的缺点列举出来。一般的
顺序
是式样、颜色、质地、手工……总之要让人觉得货品一无是处,从而达到减价的目的。

第六招:夺门而出。
这个时候店主就会让你还价。不要着急,先让店主给出最低价。然后就要考你的胆量了
,给
出你心目中的最低价,视地方而定,建议只给店主最低价的一半。如果不怕恶言相向,
给最
低价的一成更好。店主必然不肯,这时你要做的是转身再走。店主会做出连续性的减价
,不
要理会,随他减吧。
第七招:浪子回头。
等到店主给到他所接受的最低价后,你就该回过头重新进来,跟他说明退一步海阔
天空
的道理。然后在自己的最低价上加上一点,再跟他砍价。
第八招:故伎重演。
如果店主还不肯,再用“走”这一招。店主的最后一次减价通常都可接受了,回去买了它吧。

影雁侠补充得没错噢,我也再贴一个过来
转载



掌握必要的购物技巧,能购买到物美价廉、合心意的优质商品,这可以说是每一个家
庭和消费者的心愿。

那么,在购物活动中怎样讨价还价才不吃亏呢?

一是杀价要狠。漫天要价是集贸市场一些卖主欺骗消费者的手法之一。他们开价比底
价高几倍,甚至高出二、三十倍。因此,杀价狠是对付这种伎俩的要诀。比如,有一套西
装,卖主要价888元,有一个懂得狠杀价的消费者给价228元,结果成交了。如果您心肠过
软,就会上当受骗。

二是不要暴露你的真实需要。有些消费者在挑选某种商品时,往往当着卖主的面,情
不自禁地对这种商品赞不绝口,这时,卖主就会“乘虚而入”,趁机把你心爱之物的价格
提高好几倍,不论你如何“舌战”,最后还是“愿者上钩”,待回家后才感到后悔不迭。
因此,消费者购物时,
要装出一副只是闲逛,买不买无所谓的样子,经过“货比三家”的讨价还价,才能买到价
廉且称心如意的商品。

三是尽量指出商品缺陷。任何商品不可能十全十美,卖主向你推销时,总是尽挑好听
的说,而你应该针锋相对地指出商品的不足之处,最后会以一个双方都满意的价格成交。

四是运用疲劳战术和最后通牒。在挑选商品时,可以反复地让卖主为你挑选、比试,
最后再提出你能接受的价格。而这个出价与卖主开价的差距相差甚大时,往往使其感到尴
尬。不卖给你吧,又为你忙了一通,有点儿不合算。在这种情况下,卖主往往会向你妥协
。这时,若卖主的开价
还不能使你满意,你可发出最后通牒:“我的给价已经不少了,我已问过前面几档都是这
个价!”说完,立即转身往外走。这种讨价还价的方法效果很显著,卖主往往是冲着你大
呼:“算了,卖给你啦!”这样,你运用你的智慧和应变能力购到了如意商品。

发布了430 篇原创文章 · 获赞 415 · 访问量 925万+
展开阅读全文

没有更多推荐了,返回首页

©️2019 CSDN 皮肤主题: 编程工作室 设计师: CSDN官方博客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
×

扫一扫,手机浏览